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南海所三亚海洋科学联合实验室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联合实验室”称号
关键字:海南站;联合实验室;   时间: 2005-01-28  点击率: 1031309
 

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共建的“三亚海洋科学联合实验室”,自1996年创建以来,在热带海湾生态系统和热带海洋生物技术研究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具有显示度的成绩。继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联合实验室评估中获得第三名之后,该联合实验室再创佳绩,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联合实验室评估中被评为优秀。

三年来,该联合实验室在热带海湾生态系统、海洋药物和应用生物学等研究领域共发表了41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收录论文20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9项、获授权专利9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和自然科学奖4项,联合培养研究生18名。在该联合实验室的支撑下,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于1999年被列为国家重点野外台站,2002年成为了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生态定位站和海南省热带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为了适应当代海洋科学研究的发展需要,面向南海,立足“珠三角”,着眼“大珠三角”,建立现代海洋科学技术的联合创新平台,突破海洋产业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从而更好地发挥“排头兵”的作用。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和香港科技大学拟在原来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合作研究领域、合作研究范围和合作规模,把该联合实验室扩建成为“海洋科学联合实验室”。

                                   南海所科研计划处

                                    2004年3月1日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