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政协委员周健民呼吁“全民加碘”一刀切应叫停
关键字:碘缺乏,监测,质疑   来源: 南京日报   时间: 2005-03-04  点击率: 1051638
  摘 要: 自1996年以来,连续9年“全民加碘”的一刀切行为,遭到诸多质疑。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周健民赴京参加“两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赴京,他将呼吁加强监测、区别对待,对“全民加碘”的盲目行为叫停。

 

      自1996年以来,连续9年“全民加碘”的一刀切行为,遭到诸多质疑。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周健民赴京参加“两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赴京,他将呼吁加强监测、区别对待,对“全民加碘”的盲目行为叫停。

    周健民说,我国在1997年、1999年进行的两次国家级监测结果表明,我国居民尿碘已高达330微克/升和306微克/升,说明我国居民的碘摄入已经过量。居民家庭碘盐含量也远远超过20毫升/公斤的这一国家规定标准。之所以会产生这一后果,除了我国从1996年起开始在非碘缺乏区盲目补碘之外,在碘缺乏区一直盲目地不断加碘,也是个问题。周健民说,他将在“两会”期间呼吁,建议实行有区别的加碘政策,停止在非碘缺乏区供应碘盐,有关部门要加强监测,一旦发现人体尿碘超标,应停止加碘。

相关文章:
专家讨论修订CERN水域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
土壤分中心征求陆地生态站对土壤监测指标的修订意见
2002年土壤监测数据评估报告已在土壤分中心网站公布
修订的CERN动态监测指标正在征求台站意见
生物分中心召开生物要素监测工作会议
2002年度土壤监测元数据文档建成
土壤监测指标继续征求台站和专家意见
CERN土壤监测指标第二次评审会议在南京举行
美国即将启动新的气候变化监测网络
长三角将建立国内首个气候生态环境监测网
相关文章分页:  共 8 页 71 条记录 9 3[1][2][3][4][5][6][7][8]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