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美国科学家称全球变暖可能影响到了海洋深处
来源: shuiyu   时间: 2005-03-16  点击率: 70659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潘治)美国科学家日前介绍说,他们在考虑到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前提下,重新检验了燃烧化石燃料、温室气体和深海变暖之间的联系,结果发现人类确实正在让地球变暖,甚至影响到了海洋深处。

    据美国《科学》杂志网站报道,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气候学家蒂姆·巴尼特和同事于2001年使用了一个新的气候模型,测算了一个世纪内温室气体的排放对大气变暖的影响,以及这种变暖对海洋的影响。之后,科学家将测算结果与海洋温度的真实观测结果进行了比较,发现两者能较好地吻合。

    科学家介绍说,由于上述研究中存在着一些不确定因素,因此他们在新近的研究中对之前的模型和数据进行了完善和更新,结果同样得出了全球变暖已经影响到了海洋深处的结论。巴尼特说,此次研究得到的数据的可信度很高。

    据悉,同时进行的其他一些利用不同模型展开的模拟试验也得到了类似的结论。“多个模型模拟出了一个可比较的海洋变暖情况,这一事实让研究结果很可靠”,美国普林斯顿地球物理流体力学实验室的托马斯·德尔沃思说。不过对此结论也有科学家表示出了怀疑,认为研究中还有许多不确定性因素没有消除。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