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华北东北华中三大平原将建农田监测与管理系统
关键字:农田监测 华北、东北、华中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05-04-03  点击率: 1028918
  摘 要: "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粮食生产科技工程"项目中的"粮食主产区地力培训与农口污染防治技术研究采样培训会",近日在天津农科院土壤肥料所举行,研究建设华北、东北、华中三大平原的农田监测管理系统。

 

新华网天津频道4月1日电(记者孙洪磊) 为控制粮食产量下滑,保证粮食生产安全,我国华北、东北、华中三大平原将建农田监测与管理系统。

    "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粮食生产科技工程"项目中的"粮食主产区地力培训与农口污染防治技术研究采样培训会",近日在天津农科院土壤肥料所举行,研究建设华北、东北、华中三大平原的农田监测管理系统。

    华北、东北、华中平原占我国平原面积的99%。这项研究意在摸清三大平原的农田肥力的家底,提出三大平原农田培肥的模式,建成三大平原农田肥力管理系统。

    近年来,我国粮食产量急速下滑,严重危及到国家的粮食安全,为改善这一情况,国家科技部、农业部、财政部、国家粮食局共同组织了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粮食生产科技工程。其中的"粮食主产区地力培训与农口污染防治技术研究"由中国农科院白由路博士主持,有11个省市的农科院土肥所、大学、以及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为协作会员单位共同参加。

    记者了解到,这项研究今年10月启动,将历时两年完成,将建成三大平原农田地监测技术和信息化管理系统,研究建立土壤培肥技术、土壤生态修复技术、精准平衡施肥技术,化肥污染控治技术、农药污染控制技术和节水高效农业技术标准7-8套,降低成本20%,粮食增产10%左右,示范田达到无公害生产基地标准。建成后,三大平原示范区生态环境和农田质量将显著提高,农药化肥污染将得到有效控制。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