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世界粮食署明年起停止对华援助
关键字:联合国,粮食援助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05-04-03  点击率: 1031559
  摘 要: 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前日发布新闻公报称,世界粮食计划署从明年起将完全停止对中国的粮食援助。

 

   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前日发布新闻公报称,世界粮食计划署从明年起将完全停止对中国的粮食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道格拉斯昨天就此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世界粮食计划署向中国捐赠的最后一批价值720万美元的43450吨加拿大小麦,将于4月7日运抵深圳,用于甘肃、广西、宁夏和山西等4个内陆省份的扶贫项目。这批援助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年对中国的最后一批粮食援助,从明年开始,世界粮食计划署将完全停止对中国长达25年之久的粮食援助。

    记者:感觉世界粮食计划署停止对华粮食援助的决定有些突然,是这样吗?

    道格拉斯:停止对华粮食援助并非一个突然的决定,更不是一个单方面的决定,而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政府通过协商之后达成的共识,这一决定其实早在2001年就已经被双方确定。

    记者:这一决定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道格拉斯:停止对华粮食援助,恰恰表明中国政府自己已经完全有能力消除贫困。事实上,中国政府近年来在扶贫、特别是在解决西部地区贫困问题方面采取了许多政策措施,而且从现在来看,这些措施都非常有效,几百万贫困人口已经脱离贫困,其他需要救助的贫困户也正在逐步远离贫穷。世界粮食计划署为中国政府在扶贫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记者:停止粮食援助之后,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政府还会有其他方面的扶贫合作吗?

    道格拉斯:中国在扶贫方面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完全可以用来让世界上其他更贫困的国家分享。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正开始转换成为全球援助的捐赠者。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政府最近已经为联合国海啸救援机构捐出100万美元。今后我们将与中国政府在许多世界性扶贫项目中继续加大合作力度,以消除全球贫困。 记者 张瑾

相关文章:
联合国启动“国际淡水年”计划呼吁重视淡水短缺问题
联合国将启动包括中国在内的生态保护项目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华设立代表处
联合国高度评价中国对世界海洋科学所作巨大贡献
联合国第四届森林论坛在日内瓦举行
世界粮食署明年起停止对华援助
鄂尔多斯生态站人员参加2017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7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