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中国土壤数据库》体系初步建成
关键字:中国土壤数据库,数据资源建设   来源: 土壤分中心   时间: 2006-01-05  点击率: 133370
  摘 要: 由土壤分中心主持的《中国土壤数据库》获得中国科学院“十五”信息化专项“科学数据库及其应用系统数据资源建设”专家组验收,被评为“优秀”,名列45个单位子项目的前11名。

 

     2005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十五”信息化专项“科学数据库及其应用系统数据资源建设”子项目验收专家组在北京,对全院45个单位承担的数据资源建设子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专家组的具体评价依据为项目数据量完成情况、数据质量保证措施、标准规范化工作、共享平台部署、推广应用、项目承担及国内外合作、人才培养、发表论文、成果与专利、可持续发展前景等,评价和评分标准以100分为满分,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南京土壤所土壤分中心主持的“中国土壤数据库”子项目得分90,被评为优秀。专家组的评价意见为:该项目按任务书要求超额完成项目建设内容和各项考核指标,成绩显著。数据内容组织较为合理、有效,在数据量、质量控制、标准建设等方面有较大的提升,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库。项目组工作严谨,数据库的服务促进了科研成果的取得。
 
    专家建议在进一步整合研究所数据库的基础上,提出十一五的建库工作规划,完善系统的服务功能,提升技术力量和软硬件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土壤数据库”子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中国土壤数据库》体系初步建成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2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