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英国洛桑实验站农业与环境研究部教授、土壤学家、土壤微生物生物量碳测定方法创造人之一Philip C Brookes博士带领Sarah J Kemmitt和Cathy博士访问鹰潭红壤站
关键字:英国洛桑实验站,学术交流,合作   来源: 鹰潭站   时间: 2006-03-29  点击率: 1009644
  摘 要: 英国洛桑实验站农业与环境部教授,著名土壤学家、土壤微生物生物量碳测定方法创造人之一Philip Brookes博士带领Sarah J Kemmitt和Cathy博士,在南京土壤所顾培博士的陪同下,于3月21日至22日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与交流。
 

英国洛桑实验站农业与环境部教授,著名土壤学家、土壤微生物生物量碳测定方法创造人之一Philip Brookes博士带领Sarah J KemmittCathy博士,在南京土壤所顾培博士的陪同下,于32122日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与交流。副站长周静陪同Brookes教授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野外长期实验地,野外观测设施和站上实验室。周静向Brookes教授一行介绍了红壤站科研工作进展和长期观测实验地设置情况,Brookes教授对鹰潭红壤站研究工作、野外实验设施和实验室装备给予很高的评价,并给予积极的建议。宾主双方还就长期定位实验的样地设置、样品保存等进行了讨论。访问期间,Brookes教授应周静副站长邀请专门介绍了洛桑实验站的管理经验和长期实验地的设置,并作了关于土壤有机碳方面的学术报告,与在站的专家进行了讨论。客人们对鹰潭红壤站上的科研设施和工作环境十分赞赏。

通过这次访问,增强了鹰潭红壤实验站和英国洛桑实验站的互相了解和学术交流,可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铺垫基础。

相关文章:
鼎湖山之窗 第5卷 1-2期 2002年 6月30日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千烟洲站主持召开省院科技合作座谈会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千烟洲站主持召开省院科技合作座谈会
中科院院省合作代表团到红壤站调研考察
LI-6400光合作用测定仪在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
中德土壤与环境联合实验室在南京土壤所揭牌成立
美国农业部张勋昌博士应邀到长武站进行合作研究
亚洲通量网国际学术交流会
Nebraska大学Dennis D. Francis教授和Oklahoma州立大学Kyle Freeman博士访问栾城站
香港大学张一新博士访问水生所并考察香溪河流域
相关文章分页:  共 6 页 51 条记录 9 3[1][2][3][4][5][6]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