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第一届国际生物节水理论与实践大会(ICTPB)第四轮通知
时间: 2006-04-05  点击率: 46217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明确指出,把发展能源、水资源和环境保护技术放在优先位置,下决心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水资源已列到重点领域及其优先主题。重点研究农业高效节水,开发灌溉节水、旱作节水与生物节水综合配套技术。植物抗逆性及水分养分和光能高效利用机理,成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基础研究问题。生物节水已经成为当前和未来国内外的研究热点问题。

干旱成为21世纪和未来的世界性难题,如何提高有限水资源的高效利用,和植物自身的水分利用效率,特别是通过生物节水和工程节水及农艺措施相配合,发展可持续农业和国民经济,成为当前和未来的研究热点问题。关于旱地农业相关方面的国际会议在国内外已经有不少,但以生物节水为主题的会议目前还未见召开。为了加快生物节水研究的国际交流,提高我国生物节水的研究水平,展现我国节水农业和旱地农业的优秀成果。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由李家洋院士担任会议主席,第一届国际生物节水理论与实践大会,将于2006521日~525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会议主题有:1、水资源与粮食和经济及生态安全,2、生物节水研究的发展方向;3、农艺节水和工程节水;4、植物水分高效利用和抗旱的生理遗传育种;5、动物和微生物水分高效利用和抗旱的生理遗传育种;6、生物对不良水资源的改良和高效利用。

届时我们将邀请到国内外抗旱节水研究方面的知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以便大家学习国内外生物节水的先进理论与技术,为我国“十一五”生物节水和节水农业的深入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体系,我们欢迎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参加“第一届国际生物节水的理论与实践会议”。同时欢迎有关节水灌溉、农业、生物公司和企业单位参加,展示和宣传与抗旱节水应用和研究有关的产品和技术,加快节水农业和旱地农业的成果转化。

3月底已收到250篇论文摘要,其中国外145篇。已确定有75位外国专家注册。根据大家的要求,摘要截止日期推迟到2006430日,欢迎大家积极提交摘要和注册。会议组委会正在争取准备会后在JIPB发表摘要。

会议组委会筹资,会后将在SCI期刊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JIPB)出版“生物节水专刊”。专刊论文须经过JIPB严格审查,投稿请登录http://www.chineseplantscience.com 网站,点击在线投稿,稿件的左上角须标明“节水专刊论文”字样)。欢迎大家踊跃投稿,论文截止日期20061130日。

有关会议中英文详细信息请看:http://www.conference.ac.cn/ictpb.htm

联系方式:张正斌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石家庄市槐中路286号,050021

电话:031185886648   传真:031185815093  

Email: zzb@ms.sjziam.ac.cnzhengbinz@hotmail.com
 

     第一届国际生物节水理论与实践大会 (ICTPB)注册表

2006521-25  北京友谊宾馆

 

(此注册表只适用于在中国大陆工作和学习的中国学者)

姓名

 

性别

 

单位名称

中文:

 

英文:

 

详细通讯地址(含邮政编码)

中文:

英文:

电话

 

传真

 

E-mail

 

注册费

 

2006431日以前

2006431日以后

正式代表

1000

1200

学生代表

500

600

饭店名称

北京理工大学招待所*     

入住日期

 

离店日期

 

预订床位数

 

注册费

我已于    日将注册费    元通过             方式交纳(请传真复印件)

论文或摘要的题目

 

备注

 

                       

 

*北京理工大学招待所:160//天,80/床位/天,房费入住时直接交宾馆。

请在此文件上填写后,email返回或用签字笔仔细书写后于2006431之前传真或

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 邮编:100864    

中国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兰翠玲

传真:01068597753,电话:01068597751,

Email: cllan@cashq.ac.cn

 

付款方式:

银行汇款:(请注明会议名称ICTPB和代表姓名)

  位:中国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开户行:中国银行总行营业部      城市:北京市

帐号:00030408091001

邮局汇款:(请注明会议名称ICTPB和代表名字)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 邮编:100864    

中国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兰翠玲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