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2006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莫使旱地成荒漠!
关键字:环境日   来源: UNEP   时间: 2006-06-02  点击率: 990053



沙 漠 和 荒 漠 化

     关于2006年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 设立于每年6月5日,是联合国最重要的纪念日之一,旨为提高世界人们的环保意识和增强政治上的影响力。

      2006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沙漠与沙漠化,口号是“莫使旱地成荒漠”!这个口号突出强调这一人类所面临的紧迫环境问题。地球陆地表面的40%属于旱地,上面居住着全世界1/3的人口——近20亿人。
 
      2006年度世界环境日的主要国际庆典活动将在阿尔及尔举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为将由阿尔及利亚政府作为东道主主办本年度的这一联合国重要纪念日而感到十分荣幸。

      从广泛的意义上说,我们的议程旨在更侧重从人的角度出发来解决各种环境议题、使广大民众有能力成为实现可持续的和公证的发展目标的积极力量、促进各方更深入地理解:各民众社区正是改变人们对环境的观念的关键所作、以及倡导和推动建立一个确保各国和各族人民得以共享更安全和更繁荣的未来的伙伴关系。

       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是涉及广大民众的一个重大事件,与之相关的活动各式各样、丰富多彩,其中计有街头集会、自行车游行、绿色音乐会、校内散文和宣传画竞赛、植树活动、变废为宝运动、以及清洁卫生大扫除等众多形式。

      世界环境日始于何时?
      世界环境日系由联合国大会于1972年确立,旨在纪念斯德哥尔摩人类环境会议的召开。根据联合国大会在同日通过的另一项决议,最终设立了环境署。

      如何开展世界环境日的庆典活动?
      举办世界环境日庆典活动的方法多种多样,包括街头集会、自行车游行、绿色音乐会、举办校内散文和宣传画竞赛、植树活动、变废为宝活动、清洁卫生大扫除活动等,不胜枚举。许多国家则利用这些一年一度的庆典活动从政治上提高政府和公众对环保事务的关注程度和促进各方采取环保行动。

       各国国家和政府首脑及环境部长通常利用这一机会发表演讲,承诺将全力以赴,积极致力于保护地球的事业。其中一些更为严肃认真的承诺还切实促进设立了各种正规的环境管理和经济规划机构。这些庆典活动还为签署或批准各项国际环境公约提供了良机。

值此世界环境日之际,让我们审视和检查我们的环境状况。让我们更加慎密地考虑我们每个人必须采取的行动、进而以沉着果断的决心和从容不迫的信心,投身于保护地球上一草一木一禽一兽的共同事业中去。

2005年世界环境日 旧金山,美国
2004年世界环境日 巴塞罗那 西班牙
2003年-黎巴嫩,贝鲁特
2002世界环境日 深圳 中国
2001世界环境日 都灵 意大利 和 哈瓦那 古巴
2000世界环境日 阿德莱德 澳大利亚

文章分页: 1 2 3 4 上一页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水―20亿人在渴望它”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世界环境日致辞
2006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关注环境友好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3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