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2006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关注环境友好
关键字:环境日,环境   来源: 国家环保局   时间: 2006-06-02  点击率: 1045393

    

  国家环保总局公布了2006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同时公布了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标识和宣传挂图。

  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联合国环境署确定2006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莫使旱地变荒漠”。为呼应这一主题,展示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决心和行动,同时普及生态安全知识,进行环境警示教育,提高广大公众的生态安全意识和参与维护生态安全的积极性,环保总局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

  这位负责人说,2006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标识中,蓝色的地球象征着纯净、美好的自然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以绿叶的形态捧起地球寓意人类要对地球环境细致呵护,维护地球的生态安全。标识表达了人与环境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彰显着人类社会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友好发展的理念,体现了2006年世界环境日“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主题概念。

  据了解,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环境保护,“六·五”期间,国家环保总局除例行发布2005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外,还将结合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专题发布中国的生态保护,举办“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高层论坛,开展绿色社区与绿色学校主题实践活动。

    海报欣赏(1)

                   

   

文章分页: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德土壤与环境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召开
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在西部大开发中的战略作用
资源环境领域发展战略研讨会纪实
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领域野外观测试验站工作进展
科学证实利用水葫芦治理水污染可行
由中德科学中心资助、中科院南京土壤所主持的“中德土壤与环境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召开。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纲要
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水环境恶化趋势得到遏制
水生所将举办水环境保护与水污染治理国际培训班
台湾海峡近岸海域环境监测分站在厦建立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6 页 156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