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北海道大学波多野隆介教授来海伦站合作研究
关键字:合作研究,参观,指导   时间: 2006-08-22  点击率: 55231
  摘 要: 波多野隆介教授在赴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参观、指导后,对实验站的实验设施、仪器设备给于较高的评价,对研究所的研究生公寓等设施也很赞叹不已,期望今后能够通过联合共同申请合作研究项目,加强双方的互访与学术交流。并在6月22日、26日、27日为我所有关科技人员、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黑龙江大学农学院做了3次学术报告。

波多野隆介教授在赴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参观、指导后,对实验站的实验设施、仪器设备给于较高的评价,对研究所的研究生公寓等设施也很赞叹不已,期望今后能够通过联合共同申请合作研究项目,加强双方的互访与学术交流。并在6月22日、26日、27日为我所有关科技人员、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黑龙江大学农学院做了3次学术报告。

波多野教授的学术报告“流域水平氮循环监测的广域评价法的开发”,为我们的科研课题、教学开阔了新思路,了解了农田生态系统氮碳循环的国际研究现状,尤其是掌握了氮素向环境的输出动态监测方法。波多野隆介教授多年的研究表明氮素循环中对环境的影响较大的因素主要是由于农田氮素施用量和氮素的反硝化作用。由于近年来农田氮素施用量的增加,农田剩余氮素量(NNI)的增大,同时也增加了氮素向环境的输出量。根据农田氮素的收支模型,可以推断出农田剩余氮素量(NNI)。根据农田剩余氮素量(NNI)可以预测河水中氮的浓度。将河水中氮的浓度与环境水标准比较,可以建立环境污染的预警机制。
在净化土壤中剩余氮素的研究中,波多野教授认为人工湿地、河畔林是净化土壤中剩余氮素的重要场所和有效措施。建立农田氮素的优化管理对策与技术,是农业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

相关文章:
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第四届会议在京召开
傅伯杰局长和陈泮勤副局长等领导到海南站检查指导工作
长武生态站请专家指导,再谋发展新思路
美国农业部张勋昌博士应邀到长武站进行合作研究
兰州大学“政学者”到中科院沙坡头站参观、学习
美国两院院士Robert E. Dickinson先生一行10人来千烟洲考察
研究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到栾城站参观
寒旱所研究生支部青年党员到沙坡头站参观学习
中国科学院工会系统领导及代表来沙坡头站参观、指导工作
日本爱知大学师生来站参观交流
相关文章分页:  共 3 页 26 条记录 9 3[1][2][3]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