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英国洛桑实验站David Powlson教授访问安塞站
关键字:洛桑实验站,教授,访问,院安塞站   来源: 安塞站   时间: 2006-09-15  点击率: 73401
 

英国洛桑实验站原农业与环境部主任David Powlson教授一行3人于9915日在中科院水土保持研究所访问期间,在梁银丽副站长陪同下,于91012日到中科院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进行了参观访问。梁银丽副站长介绍了安塞站的发展历史、主要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及示范、推广情况,并陪同客人参观了山地综合观测试验场、长期定位观测试验、纸坊沟和县南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示范区。David Powlson教授对安塞站的科研及示范、推广工作很感兴趣,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达成了与安塞站长期交流合作的意向。

英国洛桑实验站作为世界知名的研究机构,具有持续160多年的长期定位试验,同时具有长期定位试验设计、管理及延续的经验,在此基础上洛桑站的科学家进行了许多具有重要意义的科学研究。David Powlson教授作为国际知名的土壤学家,在全球CN 循环、CN模型研究具有很深的造诣。在水保所期间,David Powlson教授、洛桑实验站长期定位试验主要管理者Paul Poulton Andy Macdonald博士分别做了“土壤、气候变化与全球C循环”、“长期定位试验的价值”、“农田土壤系统中的N循环” 的精彩报告。水保所刘国彬副所长、吴金水研究员、刘文兆研究员、许明祥副研究员也分别就黄土丘陵区流域生态系统演变及管理、黄土高原C循环、长武生态试验站科研情况以及黄土丘陵区土壤质量演变方面的研究进展作了报告。

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提高了水保所和安塞站的国际知名度,加深了与英国洛桑实验站的互相了解和学术交流,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精准农业中心主任Dr. Pierre C.Robert教授访问栾城站
以色列专家来沈阳站访问
台湾成功大学王建平教授来大亚湾站访问讲学
香港大学生态与生物多样性学系太古海洋研究所Gray A。 Williams博士一行三人到大亚湾站访问、讲学
美国著名贝类遗传育种学家Standish K. Allen博士和美国Kevin G. Sellner博士等一行三人来大亚湾站访问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Jawkai Wang一行来大亚湾站访问
香港科技大学生物系王文雄博士访问大亚湾站
韩国国民大学(KOOKMIN UNIVERSITY)教授金恩植(Kim Evn Shik)一行3人圆满地结束了对我站的访问
美国土壤生态学家D. A. Neher博士访问沈阳站
日本学者来CERN进行学术访问
相关文章分页:  共 6 页 55 条记录 9 3[1][2][3][4][5][6]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