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视察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
关键字:科技部 视察   来源: 沙坡头站   时间: 2006-09-25  点击率: 943474
  摘 要: 9月23日上午,科技部副部长、中科院院士程津培一行在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刘桓、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所长王涛、副所长马巍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视察。

      923日上午,科技部副部长、中科院院士程津培一行在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刘桓、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所长王涛、副所长马巍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视察。
  程津培在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参观了其沙漠治理成就展览馆、干旱区无灌溉人工植被试验区、植被固沙的铁路防护体系和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园区。寒旱所王涛所长现场汇报了沙坡头站五十年来取得的干旱沙区生态工程建设和生态恢复、生态重建的主要方法和经验;王新平研究员代表沙坡头站作了“加强野外科学观测,促进国家研究试验基地建设”的工作汇报。
       
程津培副部长对沙坡头站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沙坡头站的工作是科技如何成为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动力并起到引领作用的一个突出的典范。在保持铁路在流沙区的持久畅通、人工活动对环境逆转的作用、生态环境演变的探讨以及取得的理论和技术等方面对世界沙漠技术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沙坡头站有明确的国家目标和科研方向、有几代科学家扎根艰苦环境的敬业精神、有地方政府的长期支持、有很好的团队和完善的规章制度,在国内外是有影响的,对全国的野外台站有示范作用。
  在谈到野外台站的建设问题时,程津培指出,科技部对野外台站的工作非常重视,“十一五”科技部将出台《纲要》,从而更加关注、重视和支持野外台站的发展。他说,你们的工作基础性很强,大量积累观测数据的过程是基础研究的三大块之一,希望你们面对较好的发展机遇,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程津培还对坚持在野外站工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提出了期望。他说,年轻的同志能在这里坚持工作,令人非常感动。你们正经历着许多人没有经历过的工作,国家会很感谢你们的,希望你们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