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关于全国地下水资源管理和保护高层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关键字:水资源,研讨会   来源: 水利部   时间: 2006-11-09  点击率: 971740

关于全国地下水资源管理和保护高层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各有关流域机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有关专家:

     地下水是重要的供水水源,是生态与环境的主要控制性要素,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长期以来,由于对地下水开发利用规律认识不足,缺乏有效的管理和保护,在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地下水不合理的开发利用使得超采、污染问题日趋严重,并引发一系列生态与环境问题,给我国生态环境造成很大危害,对今后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构成严重威胁。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我部将地下水管理列为“十一五”期间水资源工作的重点领域之一。结合地下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的需要,经研究,拟举办地下水资源管理和保护高层研讨会,研究探讨我国地下水资源管理战略,交流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工作的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探讨我国地下水开发利用与保护工作对策和“十一五”期间的工作重点。为做好会议准备工作,现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有关论文,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地下水管理与保护”,重点围绕地下水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地下水管理对策进行研讨,并就以下议题面向社会各界征集论文:

1、流域区域地表水、地下水资源配置与优化调度;

2、地下水管理政策、技术及标准体系建设;

3、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工作经验;

4、地下水资源评价和规划有关新技术新方法;

5、地下水动态监测技术与方法;

6、地下水资源保护与污染防治;

7、地下水回灌技术与实践;

8、地热水、矿泉水开发利用与保护。

二、征文组织

本次征文由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主办,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承办,《地下水》期刊协办。

三、征文准备工作要求

1、请有关流域机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组织好研讨会交流材料,做好准备工作。

2、请有关单位和专家积极准备会议交流论文,论文准备要求详见附件。欢迎社会各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

3、研讨会材料或论文截止时间为2006年12月20日。

    4、对入选论文,我们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优秀论文将在研讨会上交流,并编辑出版《全国地下水管理与保护高层研讨会优秀论文集》。

5、联系人:张继群  毕守海 

电话:010-63203789,010-63202307

传真:010-63203742

E-mail:bsh@mwr.gov.cn, zjq@mwr.gov.cn

通讯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二条2号,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100053

附件:地下水资源管理和保护高层研讨会交流论文要求

1、请作者围绕研讨会主题和相关议题准备论文。

2、论文字数不超过6000字,可附支持主要观点的图片、图表。论文应有:

(1)摘要(不超过600字);

(2)关键词;

(3)正文(4号宋体、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2;kg;hm2等等);

(4)结论;

(5)参考文献;

(6)作者简介(单位、姓名、职务或职称、联系电话、电子信箱、联系地址)。

3、论文报送方式:通过电子邮箱提交电子版或邮寄文字稿(含光盘或软盘)。

相关文章:
中德土壤与环境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召开
哈尔滨园区2002年度课题中期检查暨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演替理论与生态恢复实践学术研讨会将于12月份在广州召开
鄱阳湖流域生态系统管理学术研讨会(6.20-6.22)预备通知
“南中国海红潮预防与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我国的水资源及可持续发展
欧洲水资源保护不得力
首届中国植物化感作用学术研讨会将于2004年5月在沈阳站举行
首届中国植物化感作用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我国水资源现状:人均仅为世界平均水平1/4
相关文章分页:  共 8 页 80 条记录 9 3[1][2][3][4][5][6][7][8]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