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鼎湖山、鹤山两站职工前往千烟洲站参观学习
关键字:鼎湖山、鹤山,,千烟洲站参观学习   来源: 鼎湖山站   时间: 2007-11-12  点击率: 1440810
  摘 要: 鼎湖山、鹤山,千烟洲站,参观学习
 

2007119,在鼎湖山站长周国逸研究员、副站长张德强研究员以及鹤山站副站长林永标高级工程师的带领下,鼎湖山、鹤山两站职工一行16人前往同属CERN网络的兄弟台站---千烟洲站参观学习,受到了他们站前站长程彤研究员和副站长汪宏清研究员的热情接待。

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兼鼎湖山站站长周国逸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鼎湖山站、鹤山站的来访人员名单。千烟洲站程彤研究员给我们介绍了该站的研究历史、科研进展等情况。副站长汪宏清研究员则给我们放了千烟洲站简介的录像片,让我们对他们台站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做出了不菲的成绩,把千烟洲站从荒野地变成了一片绿色海洋。

在程彤研究员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他们的实验样地和野外观测设施。周国逸站长高兴地带头登上了高达42的通量塔,把他们方圆近2平方公里的美景尽收眼底。想当年这都是一片荒山秃岭呀,如今经过20多年的人工营造已发育成茂密的森林和柑桔产地。不禁概叹:科学家数十年如一日的艰苦工作终于取得了硕果累累!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着眼于国家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希望千烟洲站能做出更大的成绩。他们的成绩经验也将更激励我们鼎湖山站和鹤山站的积极努力奋进

三个台站的人员边参观边互相交流各自的野外工作经验,并承诺要互相保持更多的联系,加强互相学习,为促进我们CERN网络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相关文章:
陈宜瑜副院长在CERN科学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
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2001年度工作报告
CERN数据共享和管理条例(暂行)公布
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第四届会议在京召开
千烟洲站开辟“员工创新林”,地理科学与资源所党支部书记成为第一批植树人
傅伯杰局长一行考察CERN综合研究中心
关于印发《2001年度CERN考核报告》的通知
新版的“数字水体”上网
专家讨论修订CERN水域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
国家"973"项目的通量观测(小汤山)试验介绍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82 页 5820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