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孙松研究员担任生物技术组织(Biotechnology Industry Organization,BIO)23工作组主席
关键字:国际合作   时间: 2008-03-10  点击率: 810157
  摘 要: 2007年10月,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North Pacific Marine Science Organization,PICES)成立了生物技术组织(Biotechnology Industry Organization,BIO)23工作组——太平洋边缘海岸带和海水中磷虾的比较生态学研究工作组。近日,该组织任命中科院海洋所所长孙松研究员担任该工作组主席。

     孙松研究员担任生物技术组织(Biotechnology Industry Organization,BIO)23工作组主席

      200710月,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North Pacific Marine Science OrganizationPICES)成立了生物技术组织(Biotechnology Industry OrganizationBIO23工作组——太平洋边缘海岸带和海水中磷虾的比较生态学研究工作组。近日,该组织任命中科院海洋所所长孙松研究员担任该工作组主席。

      PICES是一个政府间科学组织,成立于1992年。现有成员国为加拿大、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该组织成立的目的是促进和协调北太平洋及邻近海域,特别是北纬30度以北海域的海洋研究;提高对海洋环境、全球天气和气候变化、生物资源和生态系统以及人类活动的影响的科学了解;促进与以上相关的科学信息的收集和快速交换。

      孙松研究员是首位在该国际组织下属工作组中担任主席的中国成员,是他在磷虾生态学研究方面突出成就的体现,表明我国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

       (胶州湾站转自科研与开发管理处)

           2008-3-10

相关文章:
Nebraska大学Dennis D. Francis教授和Oklahoma州立大学Kyle Freeman博士访问栾城站
中外专家呼吁:农业面源污染已到非治不可地步
中科院召开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研讨会
中科院专家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专访:由“点”到“面”治理农业污染
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应注意平等
2005年海伦站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
2014年度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与挪威卑尔根大学学生交流学习工作圆满完成(2014-10-22)
生物分中心举办“中-非资源与环境科技合作研讨会”
国际著名种子生态学家Carol C. Baskin和Jerry M. Baskin教授访问植物所并与鄂尔多斯站展开合作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0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