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第十五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关键字: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第十五次工作会议   来源: 中科院网站,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   时间: 2008-04-28  点击率: 800023
  摘 要: 中科院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第十五次工作会议于4月22-23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由南京土壤研究所承办。来自CERN46个生态站、中心/分中心的站长、科研人员约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24日组织参会人员前往位于河南新乡的封丘农田试验研究站考察、交流。
     中科院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第十五次工作会议于4月22-23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由南京土壤研究所承办。来自CERN46个生态站、中心/分中心的站长、科研人员约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24日组织参会人员前往位于河南新乡的封丘农田试验研究站考察、交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不同生态类型的主要科学问题的研究和长期观测实验、联网研究等。CERN领导小组组长丁仲礼副院长发来贺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河南省科技厅、院计财局、资环局、国际合作局、生物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在贺信中指出,CERN的发展凝聚了几代科学家和领导者的智慧和心血,积淀了广大建设者们的努力和成就。通过20年的建设,CERN的生态监测和数据质量控制体系不断完善、科学数据共享和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联网综合观测和科学研究的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在中科院以及我国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指出今后应加强生态学研究的源头创新、重视恢复生态学的研究工作、加强联网研究、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将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傅伯杰局长在肯定了各站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取得的大量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针对目前研究网络存在的问题提出四条建议:第一,生态站目前已具备了较高的监测研究水平和示范特色,今后要提出创新的思路,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生态站;第二,贯彻“以站为本,以网为纲”,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控制数据质量,开展深入研究与扩大示范工作;第三,加强队伍建设,增进国内外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第四,进一步发挥CERN在解决重大科学研究任务中的作用。
相关文章:
热烈祝贺海南、哀牢山及拉萨试验站加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第十五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哀牢山站人员参加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工作会议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3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