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河北省资源环境科学研究生联合会第二届年会成功举行
关键字:栾城站,研究生教育,学生交流   时间: 2008-05-20  点击率: 804803

2008514,河北省资源环境科学研究生联合会第二届年会在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隆重举行,河北省资源与环境研究生联合会(The Postgraduate Union in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Science,缩写:PURES),是由中科院农业资源中心发起,河北省广大地理学、环境学和生态学研究生(硕士、博士)自愿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的社会团体,是为全省地理学、环境学和生态学研究生提供各种学术信息和服务的交流平台。

本次年会由河北省资源与环境研究生联合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和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协办,会议主题是绿色河北----在学术中寻求共赢。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沈彦俊研究员、毛任钊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军海教授、王卫教授、任国荣教授、黄华芳教授、王赞红副教授,河北科技大学的肖捷颖教授,郭建博教授以及三家单位近百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会上河北师范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军海教授首先代表学校领导讲话。教授对成立河北省资源与环境研究生联合会这样一个学术团体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次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会议期间,主持人宣读了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为本次年会发来的贺信,信上对河北省资源环境科学研究生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预祝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

学术报告由农业资源中心的沈彦俊研究员拉开帷幕,老师就气候变化与资源环境科学方面提出一些研究成果,并对资源环境领域的研究生在选题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指导。紧接着,河北师范大学的王赞红老师做了关于城市大气颗粒物单颗粒形态特征的报告,老师从微观角度分析了石家庄城区大气颗粒物的形态特征和化学组成,并提出一些富有创新性的观点。然后,来自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王情、刘敏,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高艳霞、李晶,来自河北科技大学刘世瑞,来自河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魏全伟等六位同学分别就基于遥感和GIS的城市生态需水研究,中国20世纪近50年蒸发皿蒸发量变化趋势及原因分析,石家庄市边缘带土壤养分的空间聚集性研究,黄金海岸沿岸沙丘动态变化及动因解析,氨水吸收电厂烟道气CO2的研究,滇西北纵向岭谷区并流三江河相关系研究等方向做了学术报告。参会研究员、教授们对这些同学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各位同学老师就学术报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摘自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网站http://www.sjziam.ac.cn

相关文章:
路甬祥院长视察栾城站
农业部常务副部长韩长赋视察我所栾城站和优质小麦育种与开发工作
中国作协创联部组织作家走近科学
日本客人访问栾城站
研究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到栾城站参观
中科院副院长陈竺一行视察栾城站
优质冬小麦新品种“科农213”通过国家优质专用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及繁育技术研究项目的评审
栾城站承担的国家科技攻关项目“麦田玉米整秸覆盖全免耕种植模式及配套机组研究”通过成果鉴定
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William Payne教授等人访问栾城站
“农田土壤质量管理与清洁施肥研讨会”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 页 42 条记录 9 3[1][2][3][4][5]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