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中国科学院丁仲礼副院长视察安塞站
关键字:院长,视察,安塞站   时间: 2008-06-23  点击率: 807491

6月3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在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周杰和院资环局庄绪亮处长陪同下视察了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水保所领导邵明安、刘国彬、陈改学陪同视察。
  丁院长一行于3日下午6时许到达安塞,即刻察看了纸坊沟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并于4日上午全面视察了安塞综合试验站和延安燕沟试区。详细查看了综合气象观测系统和牧草引种生理过程监测、典型天然植物群落生态学过程控制、农田养分循环与平衡、林草措施水分平衡与水土保持、坡地土壤侵蚀规律、水土保持复合耕作与养分流失等长期定位和控制试验时,丁院长对有关试验原理和测定方法、基本结论等进行了询问,了解了这些试验的进展情况及在生态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燕沟流域,听取了田均良研究员对流域快速治理方式、方法以及流域水土治理效益的重点介绍后,就黄土高原生态修复等问题与同行的科研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丁院长还察看了站上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生活条件,并欣然为安塞站题词:“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生态修复、旱地农业均有诸多问题待解,愿我们共同努力,求获新知。丁院长一行在安塞站与在站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共进了晚餐。临别前,同在站研究人员和学生合影留念。

视察安塞站川地试验场

视察安塞站山地试验场

在安塞站观看正在进行的试验

在安塞站观看正在进行的试验

与科研人员交流燕沟流域综合治理观感


相关文章:
陈宜瑜副院长在CERN科学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
路甬祥院长视察栾城站
杨柏龄副院长一行到阜康生态站视察工作
安塞站二项科研成果通过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
中国科学院陈宜瑜副院长视察栾城试验站
农业部常务副部长韩长赋视察我所栾城站和优质小麦育种与开发工作
白春礼副院长到我所哈尔滨园区视察指导工作
安塞站综合治理成效受到台湾朱英龙先生的赞赏
王德顺视察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
邓伟所长莅临农业技术中心视察综合楼装修后情况并作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 页 50 条记录 9 3[1][2][3][4][5]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