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安塞站站长刘国彬获周光召基金会农业科学奖
关键字:安塞站,刘国彬   时间: 2008-09-22  点击率: 769456
    9月17日,在郑州召开的“中国科协第十届年会”开幕式上,周光召基金会举行了首次颁奖,为7名获得基金会“农业科学奖”的优秀科技人员和4名获得基金会“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的青年科学家颁发了奖项。水保所副所长兼安塞站站长刘国彬研究员获“农业科学奖”。
    据悉,周光召基金会是在中国科协的领导支持下,由爱国实业家香港湖南商会会长钟健国先生及其家属出资在香港成立的。今年,鉴于粮食问题意义重大,时间紧迫,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周光召基金会颁发了“农业科学奖”,对在国家重点试验示范区或主要粮食主产区,从事生态农业综合试验示范,连续工作10年以上,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粮食持续增产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人员予以奖励。另颁发的“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是对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的青年科学家的奖励。
    此次召开的中国科协第十届年会盛况空前,有100多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4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工作者,以及当地各界人士共10000人出席。周光召主席在大会上介绍了获奖者情况,基金会理事会主席钟健国先生和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道格拉斯·奥谢罗夫先生上台为获奖者颁奖。
相关文章:
安塞站二项科研成果通过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
安塞站综合治理成效受到台湾朱英龙先生的赞赏
第八届海峡两岸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暨安塞站成立三十周年纪念会
在安塞站举行
路甬祥院长视察安塞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普特副校长考察安塞站
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考察安塞试验站
比利时鲁汶大学Hubert Gulinck教授访问安塞站
英国洛桑实验站David Powlson教授访问安塞站
安塞站--县南沟生态建设共建项目成效显著
水土保持与旱作农业国际研修班学员考察安塞站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20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