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哀牢山生态站全力参与楚雄抢险救灾
关键字:哀牢山, 生态站, 楚雄, 抢险救灾   来源: 哀牢山站   时间: 2008-11-07  点击率: 889014
  摘 要: 10月24日至11月2日连日降雨,滇中地区出现大暴雨灾害天气,连日暴雨导致楚雄市西舍路乡新华、保甸、岔河、朵苴4个村山体滑坡,造成15人死亡,34人失踪。哀牢山生态站全力参与楚雄抢险救灾。
 

1024112连日降雨,特别是1112日,滇中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的灾害天气,给景东彝族自治县和楚雄市造成了重大灾害,受到各级政府的关注。连日暴雨导致楚雄市西舍路乡新华、保甸、岔河、朵苴4个村山体滑坡,造成15人死亡,34人失踪。由于楚雄境内公路中断,与西舍路乡相邻的景东县太忠乡成为到达重灾区的唯一通道,是楚雄市西舍路乡得到外部援助的生命线。哀牢山生态站正好位于景东县太忠乡与重灾区西舍路乡的必经之地,但是,公路只能到达哀牢山生态站,从生态站到西舍路乡还需步行4小时山路。

灾情发生后,景东县委政府马上召开了紧急会议,作出了“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全力援助楚雄抢险救灾”部署,明确指出,要确保通往楚雄市西舍路乡的生命线畅通。

112晚上9时,哀牢山生态站接到景东县有关部门的电话,要求哀牢山生态站准备好向导,为云南省、楚雄州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带路,直接赶赴受灾最严重的楚雄市西舍路乡新华村等重灾区,到3号早晨7点,哀牢山生态站派出巩合德博士和非常熟悉山路的合同工人杨文争2人,作向导为云南省、楚雄州领导和武警战士带路迅速前往灾区抢险救灾。

113号上午,哀牢山生态站及时把有关的灾情报告了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领导,在保证生态站的正常监测工作和研究生与职工安全的条件下,全力参与楚雄险救灾。

景东县和楚雄市人民政府在哀牢山生态站成立救援中转站,按照政府领导的要求,哀牢山生态站职工和在站研究生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派出向导,引导救灾武警和其他人员及时到达受灾村;保证救灾指挥部和险救灾部分人员的伙食和住宿;救灾物资的储存转移;救灾物资转移直升飞机场的选择和一些救灾指挥部交办的事情。已经接待救援人员500余人次,腾出办公室和住宿的房子3间供救灾指挥部使用,不足部分在站区内搭建临时帐篷等。

目前救灾工作还在进行,哀牢山生态站仍然会不遗余力的全力支持救灾,并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全力参与楚雄的救灾工作,直到取得胜利。

另外:由于灾害对景东县城到哀牢山生态站的道路破坏较大,水毁坍方、泥石流、涵洞受损、桥梁局部受损、路基下沉等,加之大量救灾车辆碾压,道路灾后的修复面临较大困难。

  赶赴灾区救灾的解放军车队

  解放军从哀牢山站开始徒步第一时间赶赴灾区

救灾物资到哀牢山生态站

  在哀牢山站搭建临时救灾帐篷存放救灾物资

救灾物资在哀牢山站站区储存转移

  运送救灾物资的群众

相关文章:
吴征镒院士为哀牢山生态站题词
昆明分院领导赴哀牢山站检查工作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 第1期 2003年 6月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 第2期 2003年12月
版纳版纳植物园刘宏茂主任到哀牢山站检查工作
胶州湾站获CERN水域生态站考核第一
全球林冠项目(GCP)主任Andrew W. Mitchell博士访问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
生物分中心考察CERN贡嘎山站、茂县站和盐亭站
哀牢山站专家公寓楼竣工并通过西双版纳植物园组织的验收
哀牢山站在版纳植物园的年终考核中成绩优秀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2 页 514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