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大事记
二○○四年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活动大事记
关键字:海伦站,大事记   时间: 2004-11-17  点击率: 56954
  摘 要: 本年度海伦站以全新的面貌取得了令人举目的成绩,知名度大大提高,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的访问人员。包括国际友人来海伦站进行考察和学术交流;科学考察和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领导来海伦站检查指导工作;接受省内外记者和编辑;所内外来海伦站科学考察和学术交流。
一、国际友人来海伦站进行考察和学术交流:

1. 二○○四年六月八日至九日由王光华副研究员陪同日本名古屋大学大学院生命农业科学研究教授木村真人先生、助教授渡??异乡和渡??健史及修士课程2年的中山奈津子一行四人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并参观了化验室和试验田的田间试验项目。
2. 二○○四年六月八日至九日由韩晓增站长陪同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农业科学系唐才贤博士来我站进行农业科学试验考察和学术交流工作,并亲自参观了化验室和实验田的所有试验项目的研究。
3. 二○○四年六月十九日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孙?t昌博士来我站考察,参观了化验室和试验田的田间试验项目,同时进行了学术交流。
4. 二○○四年六月三十日由王光华副研究员陪同澳大利亚昆士兰农业厅朱心彦博士来海伦站进行试验规划考察,参观了化验室和试验田研究项目,进行了有关农业研究规划方面的学术交流。
5. 二○○四年八月六日至八月七日,保加利亚Geoigiev教授来海伦站进行学术交流,参观了化验室和试验田研究项目,研究了日后双方进行科研合作的相关内容。

二、中国科学院领导来海伦站检查指导工作

1. 二○○四年八月二日至三日由刘景双、胡乃泽副所长和韩晓增站长陪同中科院基本建设局王志刚副局长、计划局许平副局长、资环局刘健副局长、地理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罗毅、科学数据库李平研究员、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局长助理和黄铁青处长等领导来我站检查指导工作,并在站多功能厅听取了韩晓增站长的汇报,参观了站所有试验研究项目和化验室,同时向与会人员传授了科学知识和管理方面的指导。
2. 二○○四年九月十四日中科院王大生、孙永俊、刘浩、王恢鹏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领导来我站检查指导工作。

三、接受省内外记者和编辑

1. 二○○四年七月五日由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春园区王加平主任和韩晓增站长陪同吉林电视台的金晓宇记者来海伦站进行农业科技成果采访,并对二○○四年海伦站的田间试验项目和化验室进行了录像。
2. 二○○四年七月五日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大豆科学编辑部编辑薛军来我站进行了有关大豆科学发展研究的采访。

四、所内外来海伦站科学考察和学术交流

1. 二○○四年五月三十日,由韩晓增站长陪同吉林农业大学赵兰坡一行四人来站进行学术交流。
2. 二○○四年六月八日由刘景双副所长在海伦站组织召开了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全所的课题项目研究汇报研讨会,参加会议的全所各课题项目主持人、科技人员和全所(包括四个台站的管理人员)共计32人,对海伦站田间试验项目作了检查,参观了海伦站化验室、各课题项目研究主持人作了详细的汇报并探讨了未来项目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举措,打造了自己的研究品牌,创造了自己的研究特色。
3. 二○○四年六月九日刘景双副所长召开了海伦站、三江站、德惠站、大安站四个站的管理工作会议,参加站长韩晓增、宋长春、齐晓宁、梁正伟,副站长崔云旺、张光、闻家春、刘兆永。探讨站的未来管理机制、管理制度和管理方法。如何健全站的管理制度,增强站的管理举措,实站的管理工作有序进行,打造自己的品牌,创造自己的管理特色,不但使各个站早日成为科学院的先进台站,更主要的是把早日争取成为世界开放台站作为各站发展的目标。
4. 二○○四年八月二日中国科学院盐城站朱平站长来我站考察工作,参观了化验室和实验田的田间研究项目,并与韩晓增站长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了站的未来发展和设想。
5. 二○○四年八月二日中科院南京土壤所杨林章所长、史学正主任来我站考察工作。
6. 二○○四年八月二日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来我站考察工作,参观了试验田试验项目和化验室,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7. 二○○四年八月七日有韩晓增站长陪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欧阳竹先生(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长)、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孙波主任、施建平研究员,中科院禹城站罗毅副站长来我站考察工作,参观了海伦站化验室和试验田的各项田间试验项目,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8. 二○○四年八月十一日有海伦市委常委副市长丁树锋和科技局孙宏业陪同黑龙江大学农学院陈院长、王院长、韩副书记等领导对我站进行了参观和考察工作,参观了化验室和试验田的田间研究项目。
9. 二○○四年八月十二日有韩晓增站长陪同宋凤斌、黄鼎成来我站检查东北农业大项目工作情况,参观了试验田和化验室,进行了学术交流。
10. 二○○四年八月二十二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研究所张旭东、台培东、周启星来我站考察工作。
11. 二○○四年九月十四日,国家大豆工程技术中心鲁振明先生来我站考察工作。

(海伦站)

相关文章:
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海伦站办理医疗保险工作圆满结束
我所哈尔滨园区组织退休职工体验海伦站新变化
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唐才贤教授回所参加试验并作报告
二○○四年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活动大事记
海伦站对气象自动站数据下载及处理分析软件开发的一点建议
2005年海伦站大事记
海伦站荣获2005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大事记(2005年度)
贡嘎山站2006大事记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2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