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大事记
北部湾首个海洋环境与滨海湿地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04-12-29  点击率: 66740
 

新华网北海12月25日电(记者梁思奇)北部湾首个以海洋环境和滨海湿地为对象的研究中心25日在广西北海市成立。

地处亚热带的广西沿海,海岸线长约1600公里,拥有红树林、珊瑚礁和海草三类最典型的海洋自然生态。中心主任、红树林专家范航清博士说,这一归属广西科学院的机构以目前的骨干学科红树林研究为基础,将科研业务扩大至滨海湿地生态研究,为政府科学决策和管理服务,并成为海洋生态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目前,广西北部湾地区已建立山口红树林生态保护区、北仑河口海洋自然保护区、合浦儒艮自然保护区等3个国家级保护区,以及涠洲岛珊瑚礁自然保护区、钦州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两个省级保护区。范航清说,中心将为这些保护区提供长期的学术和技术服务,规范和促进保护工作。

范航清透露,根据中国政府与联合国环境署的协议,2005——2007年中心将承担东盟相关国家的滨海湿地研究和管理专家与中国的交流和培训工作,下月将举办首次“红树林可持续管理培训班”。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