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大事记
栾城站进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序列
来源: 国家台站,栾城站,野外研究站   时间: 2006-01-05  点击率: 43818

      2005年12月20日,科学技术部下发的“国科发基字[2005]494号”文件,正式批准建设36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栾城试验站作为农田生态系统台站名列其中,正式名称为“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栾城站代表区域为太行山山前平原,处于我国的中纬度地带,是我国东西水分梯度和南北热量梯度相交汇的中心区域,是潮土和褐土的过渡区域,具有较好的地域代表性和典型性。栾城站建站已逾25年,已建设成为长久性农田生态系统观测与研究基地、具有区域特色的华北节水农业试验示范中心和高度开放的国内外合作交流平台和人才培养平台,取得了大量的研究和示范成果,为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国家研究实验基地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这次栾城试验站进入国家野外台站序列,将是继进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台站后的又一飞跃,使栾城站的观测、研究和示范工作更上层楼。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