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大事记
国务院批准三峡水库今晚22时起下闸蓄水至156米
来源: shuiyu   时间: 2006-09-20  点击率: 60351

  中新网三峡工地9月20日电 (记者艾启平全安华)今日下午十四时,三峡水库一百五十六米蓄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宣布,根据中国国务院领导批准,按照国家防总意见,三峡水库从今晚二十二时开始下闸蓄水。届时,三峡电厂机组将停产一台。

  今日十四时,三峡水库水位为一百三十五点三七米。目前,长江上游水势平稳。从卫星云图分析,未来几天,长江流域为晴空区,不会有大的降雨发生。三峡机组当前负荷为六百八十五点七一万千瓦,运行比较平稳,三峡电厂蓄水准备工作也已就绪。三峡总公司提出的蓄水方案,已经国务院领导批准,具备蓄水条件。

  根据水情监测,今晚二十二时下闸蓄水后,三峡水库二十一日平均入库流量将达到一万三千六百立方米每秒,水库下泄流量为九千立方米每秒,将蓄水四亿立方米。到二十二日凌晨零点,三峡水库水位将达到一百三十七米。为应对蓄水,三峡电厂十三台机组将停产一台(七号机组),机组负荷减少至五百六十五万千瓦。

  针对今年特殊的气候和来水条件,三峡总公司制定蓄水方案时,既考虑了防汛的要求,也考虑了抗旱的要求,同时也考虑蓄水对地质灾害、电网调度、航运等的影响因素。因此,十月一日前,三峡水库蓄水后水位不超过一百四十八米。水位到达一百四十八米米后,要停两天对大坝的渗流、渗压、应力、应变等进行全面监测分析,然后再上升。

  据悉,三峡水库水位预计在十月中旬达到本次蓄水设计的一百五十六米高程。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