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大事记
我站牵头的“典型区域镇域生态环境监测和整治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changshu   时间: 2007-01-19  点击率: 35019
  摘 要: 2006年11月6日,由我站牵头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典型区域镇域生态环境监测和整治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专家评审。

        

    2006116日,由我站牵头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典型区域镇域生态环境监测和整治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专家评审。

     此次项目申请是由我站站长王德建研究员牵头,由南京土壤所的常熟农业生态国家站、中部的中国农大的农业部曲周农业生态实验站、西部的安塞农业生态国家站合作申请的。由于在我国长江三角洲地区、华北平原、与西北黄土高原均有长期的研究工作积累,对当地的乡村环境治理均进行了大量的实践,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与专利。拥有基础条件好研究基地,三个站均有20年以上的历史,有系统的气象、水质、土壤与生物观测资料,长期以来为地方农业发展,生态环境的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并与所在地政府与人民建立了水乳交融的关系,为该项目的实施提供坚实的基础。同事,研究用仪器及其设备条件良好: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设有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其是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定的国家计量认证合格单位,拥有40多台大型分析测试仪器,实验室分析测试条件良好,可满足研究过程中大部分土壤、植株和水样品的分析与测定。中国农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也拥有国内一流的仪器设备。

      本项目研究目的是以农业生态系统理论为指导,基于不同区域农田生态系统和农村生态系统研究,通过生态环境监测、评价及控制、预警技术和应急预案、植被绿化和景观建设、污染源检测和控制技术等关键技术的集成试验与示范,建设适合我国东部发达区、中部欠发达平原区、西部生态脆弱区区域的镇域生态环境监测和整治技术集成与示范样板。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