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中国生态大讲堂
CCTV-10即将播出有关禹城站的科普节目
时间: 2009-01-09  点击率: 124119
 

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与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绿色空间”栏目组合作制作了3期科普节目:《禹城的故事》、《别把玉米芯不当宝贝》与《免耕的智慧》,即将于112-14日(周一至周三)在CCTV-10“绿色空间”节目连续播出首播时间19:35重播时间为次日7:42 14:00,每期时长18分钟。另外,在节目播出后,也可以在CCTV网站收看(网址为http://space.tv.cctv.com/podcast/lskj)。

3期节目分别讲述了禹城站不同发展时期的主要研究内容,从“六五”后盐碱地治理和中低产田改造的科技黄淮海战役,到“九五”和“十五”期间的高效农业发展历程,直至“十一五”期间禹城作为耕地保育现代化农业试点的相关工作,通过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禹城站科研人员与当地人民共同奋斗的历程、精神风貌和科研成果。

节目内容简介:

《禹城的故事》讲述了禹城站两代科学家在综合治理旱涝盐碱过程中鲜为人知的有趣故事与艰辛历程。

《别把玉米芯不当宝贝》讲述了在资源综合利用与循环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对玉米芯进行循环利用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故事。

《免耕的智慧》通过禹城站进行的多年免耕试验和保护性耕作示范,展示了保护性耕作的优势和发展前景。

欢迎大家届时收看!

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处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