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中国生态大讲堂
中国生态大讲堂百期学术演讲暨2014年春季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时间: 2014-04-10  点击率: 97597
 

中国生态大讲堂百期学术演讲暨2014年春季研讨会

主题:国际重大研究计划与我国生态系统研究展望

(第一轮通知)

 

一、会议背景

随着人类活动对生态系统的干扰和破坏不断加剧,环境问题已成为21世纪人类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人类面对的严峻挑战,是一个共同的挑战,其内容之广泛、涉及学科之众多、研究问题之深奥,非一国或数国能够独立担承。各国都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面对不同的国情,研究适应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应对方案,来加强国际交流,相互借鉴、学习,才能够形成一个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

为了深入了解与探索全球环境变化的成因及其影响,制定相关的对策方案,中国政府及科学家秉持开放的态度,加强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以国际重大需求为导向,与国际科学界开展了一系列国际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该研究计划对未来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和带动性。如未来地球(Future Earth)、生态系统服务(IPBES)、地球观测系统(GEO)、通量观测(FluxNet)、生物多样性(Diversitas)等,中国政府及科学家积极参与并引领重大计划的发展,促进了生态系统研究的学科发展。

在实施研究国际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过程中,该计划的研究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对我国生态系统研究工作有何借鉴意义?本次会议将邀请五位院士和三位知名专家做学术演讲,分享他们的思考、智慧和经验。

中国生态大讲堂自20051221日启动以来,坚持每月举办一次,从未间断,8年来300多位中外知名学者在大讲堂做学术报告,参加人数超过8000人次。20142月,中国生态大讲堂被正式列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的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点。正值百花争艳的北京四月,中国生态大讲堂迎来了100期庆典,诚邀各位同仁共同见证和分享这一荣耀时刻!

 

二、会议时间

2014425日(星期五,会期一天)

三、会议地点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602会议室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四、主办单位

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中心

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中心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秘书处

中国科学院生态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

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

高等教育出版社

五、会议联系人

于秀波、李莉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20

邮箱:cef@cern.ac.cn

六、会议组织方式

本次会议将邀请5位院士和3位知名专家做学术报告,每个报告的时间为30-40分钟(答疑时间为10分钟)。

七、参会人员在线注册

本次研讨会的大会报告向全国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相关管理部门等开放。上述机构的研究人员与研究生可申请参会。由于受会场限制,与会人数限120人,拟参会人员需要会前注册申请。在申请人数过多时,优先保证历次大讲堂报告人参会。会议主办方还将根据申请人在线注册的先后顺序等情况遴选参加人员。

请登陆http://cef2014.csp.escience.cn/dct/page/1网站进行在线注册。

八、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免收注册费。所有与会人员差旅食宿费用自理。CERN综合中心将向报告人、邀请与会人员和注册与会代表提供午餐盒饭。如需了解附件宾馆住宿信息,请访问会议网站或向联系人咨询。

九、重要日期

331日,参会人员在线注册报名

415日,发布会议日程安排、报告人及报告题目

420日,在线注册截止,发布参会人员确认函

425日,百期学术演讲暨2014年春季研讨会

十、中国生态大讲堂介绍

中国生态大讲堂是由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中心、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中心、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秘书处、中国科学院生态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等共同主办,以传播新知识、交流新思想、展示新成果为宗旨,邀请国内外知名生态学家进行学术讲演,每月至少举办一次,并不定期举办专题研讨和其他学术交流活动等。截止至20144月,中国生态大讲堂已成功举办了99次学术报告、12次学术研讨会、6次专题研讨2次高级研讨班,近300位中外知名科学家做了学术报告,参加人员超过8000人次,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了中国生态大讲堂丛书6本。中国生态大讲堂已成为生态学研究的重要交流平台。

十一、其他说明

1、有关中国生态大讲堂的最新消息,请访问www.cern.ac.cn

2、其他未尽事宜,请与联系人联系。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