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中国生态大讲堂
2016年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专题培训——干旱地区生态适应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 2016-10-26  点击率: 72712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巴黎大会期间宣布的人才培训举措,满足发展中国家多层次多样化的人才培训需求,促进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启动了2016年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专题培训。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经费资助下,20161010-21日,“2016年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专题培训——干旱地区生态适应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干旱地区生态适应培训班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办培训主题为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干旱区生态系统、干旱区生态系统监测技术及应用、气候变化脆弱性评估及制图技术。

本次培训班采用室内授课、野外参观和学员分组讨论与经验共享相结合的方式,所涉内容包括:干旱地区生态系统监测与政策支撑、数据管理与共享、水土保持、气候变化适应性、中国西北地区荒漠化治理、遥感技术应用和ArcGIS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班面向发展中国家政府机构、研究机构、高校以及国家公园等生态系统管理机构工作岗位与生态系统监测和管理相关的工作人员,主要来自于非洲、亚洲及欧洲的14个国家,包括:贝宁、喀麦隆、埃及、塞舌尔、塞内加尔、尼日尔、肯尼亚、赞比亚、伊朗、印度、蒙古、巴基斯坦、越南和俄罗斯,共25人。

培训后的评估表显示,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普遍反应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合理,充分考虑了培训班学员对干旱地区监测与管理技术的需求;在学员互动与经验分享中让他们对各国的干旱地区生态系统监测与管理经验更深刻,同时也促进了各学员间的合作。

                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结业典礼上颁发证书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