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中国生态大讲堂
中国生态大讲堂专题培训班—Meta分析与数据整合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 2017-05-31  点击率: 67626

 

2017524-26日,中国生态大讲堂专题培训—Meta分析与数据整合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功举办。本培训班经中国生态学学会办公室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秘书处倡议,旨在推进国内Meta分析方法在生态学等相关领域的应用,提升生态学相关领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等青年科学工作者深入挖掘文献数据资源的能力,促进国内同行对已发表数据进行充分挖掘与利用。

本培训班包括Meta分析方法和工具应用培训和“生态数据的整合分析与挖掘”的专题报告两部分课程。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秀波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张霜副研究员讲解。结合实际案例,从Meta分析理论基础、Meta分析流程、数据提取、Meta分析软件介绍与操作、以及数据整合分析方法等方面,系统的讲解了应用Meta分析的软件,让学员们全面的掌握了Meta分析的方法与软件操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牛书丽研究员作的“生态数据的整合分析与挖掘”专题报告,从生态数据整合分析的科学需求、整合分析的途径和研究现状、及整合分析的案例3个方面系统的讲解了如何从科学问题出发,挖掘文献中的生态数据并发现生态规律。

参加本次培训的40多位学员来自于京内和京外18个单位,50%以上为博士后、助研、副研等青年科研人员。培训满意度评估显示,参训人员对本次培训班的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本次培训也为相关领域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

  

                     Meta分析与数据整合培训班现场

中国生态大讲堂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等主办,以“传播新知识、交流新思想、展示新成果”为宗旨,针对生态学的前沿与热点问题,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学术讲演,促进我国生态系统研究、观测与示范等工作的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和知识传播。截止到20175月底,中国生态大讲堂已成功举办了148次学术报告、19次学术研讨会和3次高级研讨班,2次国际培训班,4次焦点论。400多位中外知名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参加人员超过9000人次。出版了《中国生态大讲堂系列丛书》5册。第6本正在修改中,促进了科学决策,为决策者、媒体、社会团体搭建与生态学界交流的沟通桥梁。20136月,中国生态大讲堂被人事与社会保障部列入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点,增强了中国生态大讲堂培训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