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中国生态大讲堂
中国生态大讲堂参加“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观摩交流会”
时间: 2017-09-27  点击率: 64978
   

2017924-26日,由北京分院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研究所苏州分所承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观摩交流会”在苏州举行,来自北京分院所管辖的18个研究所的26位人事处领导,以及继续教育基地培训点的负责人和主管参加了该次交流会。

该次交流会首先由北京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袁念处长致辞,16个继续教育基地培训点汇报工作进展,讨论了各个研究所申报中国科学院院级培训基地,以及培训班申请的情况。会后考察了苏州分所培训基地和无锡物联网中心。

中国生态大讲堂主管李莉汇报了中国生态大讲堂近两年的工作进展和亮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国生态大讲堂的工作得到了北京分院领导和各研究所继续教育基地培训点的充分肯定。北京分院郑娜老师指出,中国生态大讲堂依托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的监测、研究和示范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有农田、森林、草地、湿地、荒漠、水体各类种生态系统研究基础,以及遍布全国各地的野外实验基地,使理论和实地考察相结合,可以很好地做好培训工作,希望中国生态大讲堂进一步整合可用资源,系统梳理培训课程,进一步向人社部、人事局申报精品课程,争取多方资源,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全院,以及全社会。

中国生态大讲堂汇报进展、亮点工作和工作计划

           

                                交流座谈会现场

 

中国生态大讲堂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等主办,以“传播新知识、交流新思想、展示新成果”为宗旨,针对生态学的前沿与热点问题,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学术讲演,促进我国生态系统研究、观测与示范等工作的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和知识传播。截止到20179月,中国生态大讲堂已成功举办了152次学术报告、19次学术研讨会和4次高级研讨班,2次国际培训班,4次焦点论。400多位中外知名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参加人员超过9000人次。出版了《中国生态大讲堂系列丛书》5册,促进了科学决策,为决策者、媒体、社会团体搭建与生态学界交流的沟通桥梁。20136月,中国生态大讲堂被人事与社会保障部列入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点,增强了中国生态大讲堂培训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