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中国生态大讲堂
中国生态大讲堂2007年冬季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时间: 2007-12-03  点击率: 135529
 

中国生态大讲堂

2007年冬季学术研讨会

(第一轮通知)

主题:生态系统研究的新理念、新领域、新技术与新方法

一、会议背景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成立近20年,在中国生态系统长期监测、研究与示范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已成为我国生态学研究的重要平台。目前,CERN正在制定2020年发展战略规划,确定未来12CERN发展的目标、核心研究领域与优先行动等。为了配合做好该项工作,促进我国未来生态系统监测与研究,中国生态大讲堂将举办专题研讨会,邀请近年来中国科学院从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引进的百人计划入选者,就生态系统监测与研究的新理念、新领域、新技术与新方法做学术报告。他们都是在CERN生态站/中心工作的中青年科学家(Young scientist),对许多CERN人员来说,他们属于新面孔New face, 将为CERN发展带来新气象Fresh air)。

二、会议时间

20071217(星期一)

三、会议地点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602会议室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四、会议的主要议题

1、生态系统研究的新理念

2、生态系统研究的新领域

3、生态系统研究的新技术

4、生态系统研究的新方法

五、主办机构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秘书处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

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

六、会议组织委员会

 

冯仁国  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副局长

 

赵士洞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CERN科学委员会  

副主任

于贵瑞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CERN综合研究中心

主任

庄绪亮  中国科学院资环局生态环境处长

    中国科学院资环局主管

于秀波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CERN科学委员会  秘书长

七、会议联系人

于秀波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CERN综合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

邮编:100101

传真:01064868962

Emailcef@cern.ac.cn

网页:www.cern.ac.cn

八、会议组织方式

本次研讨会为中国生态大讲堂主办的冬季研讨会,会期1天,将有9位来自CERN生态站/中心的百人计划中青年科学家做学术报告,每位报告人讲演的时间为25分钟,讨论与答疑的时间为15分钟。

本次研讨会的大会报告向CERN综合中心、分中心、生态站、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及从事生态系统教学与研究的大学和研究所等开放,有关研究人员与研究生可申请参会。由于会场限制,与会人数限160人,拟参会人员需要会前注册申请。会议组织委员会将在1212日前根据《注册申请表》等情况给予确认。《注册申请表》见附件1

本次会议免收注册费,并向与会代表提供午餐盒饭(不含地理资源所的与会人员)。

九、重要日期

2007128  发布会议日程安排与报告人简介

20071210  拟参会人员提交《注册申请表》截至

20071212  向提交参会申请的人员确认能否参会

十、中国生态大讲堂  简介

 中国生态大讲堂是由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中心、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中心、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秘书处、中国科学院生态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等共同主办,以传播新知识、交流新思想、展示新成果为宗旨,邀请国内外知名生态学家进行学术讲演,每月至少举办一次,并不定期举办专题研讨和其他学术交流活动等。

到目前为止,中国生态大讲堂已成功举办了25次学术报告、3次学术研讨会和1次高级研讨班,近60位中外知名科学家做了学术报告,参加人员约3000人次,已成为生态学研究的重要交流平台。

附件1 注册申请表.doc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