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CERN综合评估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 2001-2005年评估专家组对海北站进行综合评估和验收
关键字:海北站 综合评估   来源: 海北站   时间: 2006-06-16  点击率: 47363
  摘 要: 2006年6月13-15日,由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冯仁国研究员和中科院沈阳生态所沈善敏研究员领队的CERN野外台站评估专家组对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研究站进行了综合评估和创新二期基础设施建设验收。
 

200661315日,由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冯仁国研究员和中科院沈阳生态所沈善敏研究员领队的CERN野外台站评估专家组对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研究站进行了综合评估和创新二期基础设施建设验收。

613日下午,评估小组来到西高所组织召开海北站的评估会议,冯仁国研究员主持会议,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员及本次评估的主要内容。张怀刚副所长致词,热烈欢迎评估组专家来海北站指导工作,并代表西高所作了西高所对海北站的自评估报告,讲述海北站在研究所的定位和在所科研中所起的作用,并提出将加大对海北站今后发展的支持力度。研究所所长和海北站站长赵新全研究员作了海北站的自评估报告,详细介绍了5年来海北站科研机构设置、科研成果、基础设施建设、站务管理工作及未来发展设想。接着王溪网管演示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海北站基础和科研数据库》。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对海北站在科研项目和经费、发展方向、人员配置和培养等方面的积极支持。并一致感到5年来海北站在基础建设方面投入较大,这次来到海北站,海北站的外貌有了较大的改变。提出海北站今后的发展是在做好长期监测的同时,要加大科研成果的产出及对学科发展方向和研究尺度的把握,做好对当地经济发展的示范研究工作,对当地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会议结束后专家们参观了所标本馆和海北站的实验室和样品库。

14日,在所领导赵新全、张怀刚和海北站所在地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乘车前往位于祁连山脚下的海北站,先后实地察看了海北站与当地合作的示范研究项目样地,考察海北站的主要监测、研究以及实验生活设施。4位有关科研人员向专家组进行了专题学术汇报,并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专家组希望海北站要进一步系统总结长期监测和研究工作,提升综合水平,积极争取、主持承担国家、地方重大科研任务,加快重大成果产出,为三江源的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评估专家与海北站人员合影

评估专家考察样地

赵站长与专家参观示范项目样地

专家听取科研人员的汇报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