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CERN综合评估
CERN综合研究中心和水分分中心2001-2005年综合评估工作在京结束
时间: 2006-08-15  点击率: 51230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和水分分中心

2001-2005年综合评估工作在京结束

  

2006724,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2001-2005年综合评估工作在京举行。由中科院资环局副局长冯仁国研究员任组长,沈善敏研究员、刘巽浩研究员、谢贤群研究员、陈佐忠研究员、王庚辰研究员、田二垒研究员、黄铁青研究员、张鸿翔研究员为成员组成的专家组对2001-2005年综合中心、水分分中心进行了综合评估。中科院地理资源研究所所长刘纪远研究员、副所长李秀彬研究员和寒旱所杨萍副研究员等参加了评估会。

会议由冯仁国研究员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评估的主要内容,以及目的和目标,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刘纪远所长代表野外台站和中心所属研究所向与会专家做了自评估报告。随后,于贵瑞研究员、孙晓敏研究员和郭学兵副研究员分别就综合中心、水分分中心以及CERN信息管理和共享的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为,综合中心的定位十分准确,在资料的汇总、信息管理、研究和国际交流方面做出了显著的成果,但与各方面的期望相比,目前的产出仍显不足,希望进一步加强服务宣传和综合研究工作。水分分中心在监测指标的完善和对一些台站的指导方面做出了较好的工作,但仍然需要进一步加强。同时,专家们在如何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综合研究、促进数据共享、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监测指标体系、更好地发挥野外台站作为基础研究平台的作用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冯仁国研究员代表专家组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正确处理好所、站之间的关系。二是要重视台站的平台作用的发挥。三是要充分发挥综合中心的服务功能。四是要加强研究工作的进展以及研究成果的集成,为所里做出更大的贡献。五是要加快和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六是要规范管理,理顺地理资源所内部2个中心和3个台站之间的关系,加强与所科研处和局生态处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最后,李秀彬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对各位专家对所、站和中心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研究所将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并认真进行落实。

CERN综合中心 供稿)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