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CERN综合评估
“评估诊断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时间: 2006-10-07  点击率: 50317

 

 

“评估诊断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科学时报(2006-09-27 12:13:01)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第十四次工作会议举行
 
    本报锡林浩特9月26日讯(记者王卉)“今年,我们对过去5年进行了总结,并且是一次全面、规范的评估。评估不要太勤,但五年进行一次评估非常重要。评估主要是诊断、分析、找出问题,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这实际是科研单位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没有评估,任何单位的工作都做不好。”9月21日~2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举行的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第十四次工作会议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院士这样表示。
 
    本次会议是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2001~2005综合评估的基础上进行的,该综合评估是通过对各生态站、中心的现场考评,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重点诊断各生态站、中心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这是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第一次进行五年评估,是对CERN各生态站、中心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并研讨下一步发展思路与工作重点。
 
    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孙鸿烈院士强调说:监测、试验研究和示范是CERN台站的基本任务,监测是实验研究的基础,应将监测与实验研究密切结合,并将实验研究所提炼的优化模式进行示范推广。试验研究必须面对国家需求和学科前沿,要有针对性,特别要对有广泛争论的热点问题,比如半干旱区的退耕还林,作出有深度的科学回答。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