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国际长期生态研究东亚及太平洋区域网络第七次会议在泰国召开
时间: 2008-12-22  点击率: 29513
 

国际长期生态研究东亚及太平洋区域网络(EAP-ILTER)第七次会议于2008111821日在泰国曼谷和清迈举行。该次会议由泰国农业大学和泰国长期生态研究网络主办,分为学术研讨会、网络工作会议和野外考察三部分。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日本、泰国、菲律宾和韩国的ILTER正式成员网络,以及正在积极申请加入ILTER的马来西亚、越南和老挝等国长期生态研究领域的代表和学者,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赵士洞、张佳宝、曹敏和于秀波代表CERN出席了该会议,并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术研讨会以“全球气候变化与热带雨林生态系统适应性”主题邀请了十名学者作了大会发言,另有数十名学者通过展板形式介绍了在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张佳宝应邀主持了部分研讨会,曹敏代表CERN就澜沧江气候变化和生态系统适应性作了学术报告。

来自各网络的20余名代表出席了EAP-ILTER工作会议。会议的前半部分由现任主席赵士洞主持,他向各位与会者汇报了过去5年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过去几年,日本、泰国和菲律宾正式加入了ILTERCERN成功举办了2007ILTER年会即首次全球性的国际长期生态学研讨会,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推动了长期生态研究工作的开展;并积极推动了构建区域长期生态观测、研究信息管理系统框架及有关的培训工作。通过各个网络共同的努力,东亚-太平洋区域网络目前已经成为ILTER各区域网络中最活跃,成绩最为突出的一员。随后,进行了EAP-ILTER主席的换届选举。经各网络代表的无记名投票,韩国长期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金恩植(Eun Shik KIM)教授当选为第三任EAP-ILTER的主席,任期4年。

金恩植主持了工作会议的后一部分,主要讨论了该区域网络的发展构想。经过讨论,会议决定成立新的区域信息系统管理委员会和科学委员会;任命台湾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林朝钦博士为信息系统委员会主席;委托CERN筹建科学委员会并推荐主席人选;聘请金恒镳教授和赵士洞研究员为区域网络顾问;并决定2010年在韩国召开第八次EAP-ILTER会议。

会后,会议代表应邀赴清迈实地考察泰国北部山地的两个热带雨林长期定位研究站。两个站在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和动态长期观测和研究方面及其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给各国学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ILTER 东亚-太平洋区域主席赵士洞研究员主持工作会议                            赵士洞研究员向新当选的ILTER东亚-太平洋区域主席金恩植教授表示祝贺

Attachment_2._Minute_Scientific_Program_EAP_ILTER.doc   Attachment_3.Minutes_of_Business_Meeting__ILTER-EAP.doc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