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在研项目
   科技攻关计划
   863计划
   攀登计划
   973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项目
   其他部科委项目
   国际合作项目
   其他项目

 科技攻关计划

中国科学院创新项目《中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迁移、转化规律与优化管理》

------------------------------------------------------------------------------------------
负责人:杨林章   来源: 院知识创新项目   实施时间: 2001-2005  


首席科学家:杨林章研究员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合作单位:北京地理所农业政策研究中心;沈阳应用生态所;成都山地所;石家庄现代化所;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土壤分中心;海伦、沈阳、栾城、长武、盐亭、常熟、鹰潭等7个CERN农业生态试验站.

研究目的:
本项目的研究目的是通过对我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的NPK使用特征、国家与化肥有关的行业政策导向对NPK生产、销售与使用的影响、NPK在各系统间的迁移、转化的主要过程与致污机制,以及养分的优化管理模式与技术的研究,最终达到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减少NP污染、降低农业生产成本的目的。
研究目标:
探明目前我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的施用与平衡状况 。
阐明影响我国主要区域NPK肥料使用行为的经济和政策驱动因。
揭示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转化的关键过程机制、迁移通量及其环境效应 。
提供我国NPK肥料使用的优化配置方案、关键技术集成与政策调控。
建立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循环及其环境影响的长期监测网。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