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在研项目
   科技攻关计划
   863计划
   攀登计划
   973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项目
   其他部科委项目
   国际合作项目
   其他项目

 科技攻关计划
东太湖莼菜群落构建及其优质水生植被恢复技术研究
------------------------------------------------------------------------------------------
负责人:谷孝鸿   来源: 中科院农业项目   实施时间: 2001-2003  
一.莼菜的快速繁殖栽培技术研究
通过对莼菜的生物学及生理生态特性的研究,探索在人工辅助下的快速营养繁殖技术和栽培方法,改良和建立适应力强、生产力高的优质莼菜品种,开发新型的湖泊资源利用产业。
二.莼菜群落的建设与扩展示范
通过对莼菜收割量与群落自我更新能力的研究,探索莼菜群落建设的调控管理技术。根据对莼菜群落与其它浮叶植物群落的竞争优势对比,探讨经济浮叶植物替代常规品种及扩展的优势度,为莼菜的引种扩种和加工利用提供试验示范基地。
三.优质水生植被恢复技术研究
调查东太湖水生植被的分布及其种群演替状况,选择退化水生植被区和养殖迹地,在清基除野的基础上,研究人工沉水植物群落恢复的技术途径及其稳定性,提高湖泊高等水生植物的质量和产量。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