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在研项目
   科技攻关计划
   863计划
   攀登计划
   973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项目
   其他部科委项目
   国际合作项目
   其他项目

 科技攻关计划
土壤有机氮在地下水硝酸盐污染中的贡献
------------------------------------------------------------------------------------------
负责人:陈欣   来源: 国家级   实施时间: 2002.01-2004.12  
研究目标:
1 查明北方单季作物在作物收获后至来年播种前源于土壤有机物氮矿化引起的硝酸盐淋溶损失的量级。
2 确证土壤及渗漏水中不同来源硝酸盐的δ15N值的分异规律。
3 寻求可减少地下水受土壤有机氮硝酸盐污染的施肥制度和农业经营管理措施。
主要研究内容:
1 不同施肥(种类、数量)条件下旱田、水田作物全年不同阶段硝酸盐的淋溶损失及δ15N值变化。
2 旱田、水田不同施肥制度下作物收获后至来年春季播种前土壤中硝酸盐含量的动态变化、剖面分布及δ15N值的分异规律。
3 土壤剖面中硝酸盐的淋溶时间、速率及与灌溉水量的关系。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