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科前沿
   科学计划
   国际组织
   学术活动
   会议资料

 科学计划
可持续生物圈的规划(SBI)
1988年美国生态学会确定了本世纪最后10年其生态学优先研究领域,提出了创建可持续生物圈的规划,主要致力于研究生态学在地球资源管理和地球生命支撑系统保护中的作用。其主要研究问题中含有土地利用变化研究,“通过理解土地变化如何改变生态过程来确定土地利用变化的生态后果”,研究内容包括:

①个体、种群、生态系统对干扰的尺度、频率、模式及类型的反应如何?

②土地利用变化改变了碳、氮等微量气体向大气中的释放,群落的种类组成将如何改变?

③土地利用变化怎样影响了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及微量气体的释放?

④土地利用变化对人类种群结构的影响如何?土地利用模式与水质的关系如何?

⑤景观片断化或景观破碎对局地和区域多样性的影响如何?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