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科前沿
   科学计划
   国际组织
   学术活动
   会议资料

 国际组织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
1943年44国政府在美国佛吉尼亚的hot springs会晤,答应负责成立一个永久性的粮食与农业组织。1945年10月,FAO(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第一次会议在加拿大Quebec召开,FAO正式成立,当时的总部设在罗马,1951年迁往华盛顿。FAO主要负责提高人类的营养水平和生活水平、提高农业生产力、改善农村人口的生活条件。目前,FAO是联合国系统中最大的自治机构,共有180个成员国和一个欧共体(成员组织)。有工作人员3700名,其中专业人员1400名,综合人员2300名。自成立以来,FAO已通过促进农业发展、改善营养、追求食物安全缓解了人类的贫穷与饥饿。在土地与水的发展、植物和动物生产、林业、渔业、经济和社会政策、投资、营养、食物标准、商品和贸易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该组织的一个特别优先的领域是鼓励可持续农业和农村发展,把自然资源保护和管理作为一项长期的策略。其目的是通过一系列不破坏环境的、技术上适合的、经济上可行的,同时又为社会所接受的计划,不但要满足当代人的需要,还要满足子孙后代的需要。FAO有四个特别计划:即,粮食安全特别计划(SPFS)、跨界动植物病虫害紧急预防系统(EMPRES)、全球粮食和农业信息及预警系统(GIEWS)、特别救济行动。在环境方面,FAO是实施三个环境公约,即生物多样性公约(UNCBD)(负责农业生物多样性)、联合国防治沙漠化公约(UNCCD)、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主要成员。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