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科前沿
   科学计划
   国际组织
   学术活动
   会议资料

 学术活动
国合会生态系统服务与管理战略课题组正式启动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国合会)生态系统服务与管理战略课题组启动会暨高层研讨会于2008128-9日在北京新世纪饭店召开。

本次会议分为8日的课题组工作会议和9日的高层研讨会两部分。高层研讨会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研究员主持,国合会首席顾问沈国舫院士、环境保护部生态司庄国泰司长、欧盟驻华使团Nicholas Costello参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郭寅峰项目经理到会致辞。应邀与会发言的还有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国合会秘书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门的代表与专家。欧洲联盟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德国驻华大使馆、中欧生物多样性项目、大自然保护协会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也应邀参加了会议交流。

沈国舫院士在讲话中分析了中国当前环境与发展方面的形势,对应势而立的生态系统服务与管理战略课题组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欧盟驻华使团Nicholas Costello参赞介绍了中欧生物多样性项目所做的工作,表示愿积极与课题组紧密合作、共同为推动中国的生态系统服务和综合管理做出贡献。庄国泰司长强调了综合生态系统管理在国家环境保护管理中的重要性,提出了机制和政策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郭寅峰博士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课题组工作。来自各部门和机构的代表也对课题组的研究内容与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该课题组主要由中欧生物多样性项目和国合会核心资金提供资助,由陈宜瑜院士任中方主席,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局长Beate Jessel任外方主席,课题组的中外方各5名委员均为主要国内外相关合作机构的专家。

本次启动会在两天的紧凑研讨和意见征集后,课题组充分吸收和借鉴了各部门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确定了课题组的总体目标、预期产出和工作机制,明确了研究任务和工作计划。课题组将在国合会的工作框架下,通过深入系统调研、情景分析和典型案例研究,在未来两年内积极与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外的专家资源,为我国生态系统服务与综合管理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图片1 课题组启动会议                                          图片2 课题组成员与资助机构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