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科前沿
   科学计划
   国际组织
   学术活动
   会议资料

 学术活动
国际长期生态学研究网络(ILTER)氮协议国际培训班第二轮通知
国际长期生态学研究网络(ILTER)氮协议国际培训班
生态系统N循环的长期趋势-野外监测和全球比较
第二轮通知
时间:2016616-24
地点:北海道大学,日本Uryu森林实验室
 
ILTER将组织主题为“生态系统N循环的长期趋势-野外监测和全球比较”的国际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主要针对年轻的研究人员(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和刚参加工作的研究人员),培训环境污染的生态过程和影响中分析N循环的新方法。培训课程包括室内授课、野外考察、数据收集和分析以及分组讨论。学员将会学到标准的研究方案、最新的方法、最新的研究发现和数据分析工具,并且可以获得和国际同行工作的经验。现在就加入我们吧!
培训班概述:
LTER课程
本次将有来自于全世界的LTER专家进行授课。参加培训者将学习与N循环有关的整体概念、当前的问题、新发现和紧急事情处理。暂定的课程表和其主题如下:
Ø  Peter Groffman (US-LTER;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高级科学研究中心) 生态系统N2O释放的长期模式和流程
Ø  Hideaki Shibata (JaLTER; 日本北海道大学) 日本森林生态系统冬季气候变化对土壤N动力的影响
Ø  Yiching Lin (TERN; 台湾东海大学) ILTER网络长期生态系统数据的统计分析
Ø  Ika Djukic (LTER -Austria; 澳大利亚环境署) 在ILTER生态站用茶包实验法进行凋落物全球荟萃分析
Ø  Keisuke Koba (JaLTER; 日本东京农业与技术大学) 日本森林集水区N饱和度和稳定同位素标记
Ø  Jianwu Tang (US-LTER; 美国生态系统中心海洋生物实验室) ILTER网络N2O释放的全球荟萃分析
Ø  Kazuo Isobe (JaLTER; 日本东京大学) 利用高级分子学的方法分析N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中微生物群落的角色
Ø  Cristina Branquinho 和 Pedro Pinho (葡萄牙LTER) N在生态系统全球长期生态学指标中的影响
Ø  Ayato Kohzu (LaLTER; 日本国家环境研究所) 日本霞浦湖N循环的长期变化、水体质量及同位素组成
Ø  Hideyuki Doi (JaLTER; 日本宾库县立大学) 如何探测长期生态学数据的早期预警信号
 
LTER野外数据收集
参加培训者收集的N循环过程数据包括:在JaLTER核心站、Uryu森林试验站和北海道大学收集N2O释放(并分析其稳定同位素)、河流化学、凋落物分解、土壤N动力和其他用不同设备和仪器收集的数据。
LTER已存档数据分析
参加培训者将分成几个小组到ILTER不同生态站分析N循环的长期数据集合已存档的数据。小组将根据数据的组成和合成制定具体的问题和假设;做的比较出色的小组将被鼓励与ILTER相关专家和数据的提供者合作,为同行评议开发手稿。
JaLTER Day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JaLTER组织,作为日本LTER网络10周年纪念会的活动。研讨会上将会有一些主题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欢迎参加培训者提供墙报展览。
 
初步日程
日期
活动
地点
6月15日(周三)
到达
札幌
6月16日(周四)
介绍/主题报告/欢迎晚宴
札幌
6月17日(周五)
LTER课程/准备小组活动
札幌
6月18日(周六)
LTER课程/规划小组活动
札幌
6月19日(周日)
JaLTER Day(口头报告和墙报展览)/晚宴
札幌
6月20日(周一)
乘车去茂尻/LTER课程
札幌—茂尻
6月21日(周二)
LTER数据收集
茂尻
6月22日(周三)
LTER数据收集/LTER归档数据分析
茂尻
6月23日(周四)
LTER归档数据分析/小组工作集合/送别晚宴
茂尻
6月24日(周五)
闭幕式/乘车到札幌/离开
茂尻—札幌
注:札幌(北海道大学)
茂尻(Uryu森林试验站)
 
参加费用:
内容
费用(JPY,日元)
数量
总计(JPY)
备注
注册费
15,000/人
1人
15,000
 
札幌的住宿费
3,300/晚
5晚(6月15-20日)
16,500
不包括餐费
茂尻的住宿费
3,000/晚
4晚(6月20-24日)
12,000
包括餐费
晚宴费
5,000/人
1人
5,000
 
总计
 
 
48,5000
 
注:在札幌和茂尻的住宿都是多人间;
札幌和茂尻之间的往返交通费都由当地组织者承当;
在茂尻的住宿包括早餐、中餐和晚餐;
支付方法将在稍后给出;
札幌的住宿地点是:札幌市国际青年酒店(日本北海道札幌Toyohira,Toyohira-6,6-5-35,062-0906; 电话:+81-11-825-3120)
茂尻的住宿地点:Uryu森林试验站(日本北海道Horokanai 茂尻,074-0741; 电话:+81-165-38-2125)
 
申请程序:
Ø  请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并于2016年1月30日前发送给当地组织者(ilter-japan-2016@ml.hokudai.ac.jp)。也可以在线申请,网站为(http://goo.gl/forms/gl1l80q9jM).
Ø  当申请者的人数超过了预期人数(20人),组织者将根据申请者的国家、性别和背景等进行选择。
Ø  接收通知将2016年2月中旬通知。
 
 
组织者:国际长期生态学研究网络(ILTER)
联合组织者:JaLTER(日本LTER);LTER(台湾LTER)
当地组织团队:Hideaki Shibata, Toshiya Yoshida, Karibu Fukuzawa, Makoto Kobayashi, 和Yoshitaka Uchida (北海道大学)
 
 

ILTER-Nitrogen Initiative International Training Course

 

Long-term trends in nitrogen cycles in ecosystems

- Field monitoring and global comparisons –

 

Date: June 16-24th, 2016

Venue: Hokkaido University and Uryu Experimental Forest, Japan

 

Application Form

 

ü   Please fill out this application form and send it to the local organizing team (ilter-japan-2016@ml.hokudai.ac.jp) by January 30th, 2016. Online application is also available in the web (http://goo.gl/forms/gl1l80q9jM)

ü   When the number of applicants exceeds the capacity (ca. 20 participants), the local organizing team will choose the participants based on the quality of the application and the balance of country, gender and backgrounds.

ü   The notification of the acceptance will be informed by the middle of February 2016.

 

 

Items

Description

Name (First, middle and LAST)

 

Email address

 

Affiliation (Name and country)

 

Current position (e.g. PhD student)

 

ILTER member network (if available)*

 

Nationality

 

Gender (Male / Female)

 

Age

 

Research field (e.g. Forest biogeochemistry)

 

Motivation to this course (< 150 words)

 

Publication list (if available, < 5 publications)

-          Provide author, published year, paper title, name of journal, volume and pages

 

Other comments (If any)

 

 

*Please provide the name of ILTER member (e.g., JaLTER, US-LTER or TERN) if you are working in a LTER site which belongs to the ILTER.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