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科前沿
   科学计划
   国际组织
   学术活动
   会议资料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自然资源开发投资项目评价与管理讲习班”的通知( 第一号 )
一、中国自然资源学会(China Society of Natural Resources,缩写CSNR):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登记管理机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是全国性、学术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主要业务活动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建设和资源科学的发展;普及资源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推广先进技术;努力为经济建设服务,对国家和地区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治理和管理中的问题进行咨询、论证;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组织和参加同国外有关学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合作和学术活动,等等。

三、意义:在经济全球化和中国加入WTO的新形势下,中国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方式已逐步由传统的计划经济模式向市场经济模式转变。一方面,我国吸引跨国公司直接投资于自然资源开发的项目不断增多,另一方面,为了适应“走出去”战略的需要,我国在海外的资源勘查与开发项目也不断扩大,这必然要求我们在进行自然资源开发项目投资分析与评价时,必须与国际上通行的项目评价方法和标准相接轨。

四、内容:了解国际、国内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评价与管理领域的最新变化,介绍“资源开发项目投资分析、决策与管理”的主要内容、评价方法、新技术手段和途径,特别是了解“3S”(GIS -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 GPS -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和RS - Remote Sensing)在资源管理中的应用前景,及时地进行知识更新,学习一些国际、国内相关自然资源开发投资项目的定量评价模型,如价格变动模型、投资回收率估算模型、DCF/CAPM、MAPM模型、敏感性分析模型等。

五、形式:中国自然资源学会邀请一批从国外归来的从事资源评价工作的博士以及在国内从事资源开发项目评价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决定将不定期地举办《自然资源开发投资项目评价与管理讲习班》,结业后颁发培训证书。现将第一期学习班的通知发布如下:

六、第一期研讨讲习班计划安排

时间:2002年8月上旬,为期5天(4天讲习研讨,1天参观考察)

地点:初步定为北京市祥云楼(请见下轮通知)

课程:
1)自然资源核算及其价值化管理 谷树忠研究员
2)“3S”系统原理及其在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中的应用 高迎春博士
3)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的综合评价方法 严茂超博士 郎一环研究员
4)水资源开发利用的系统决策方法 姚治君研究员
5)农牧业综合开发项目的筛选与国家政策透视 吕耀博士
6)农村能源开发的国内外先进技术与国家相关政策 高迎春博士
7)石油及天然气开发项目投资评价与决策分析 沈镭研究员
8)矿业开发项目市场分析与投资风险评价 沈镭研究员

七、报名条件

研究讲习班主要面向水利及能源资源、矿产资源、水资源、土地资源、森林资源、地理、地质、海洋、环境、生态、人口等方面的政府机构及决策部门官员,科研部门研究人员、公司经理及高级职员,高等院校的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及有关研究人员。每期50人。
每人收取注册费1200元,包括课程材料费、计算机模型软件费、会议室租借费、专家聘用费、结业证书等。食宿自理,住宿费约150元/天•间(双人间),秘书处可协助帮助办理。

八、联系人:沈镭 高迎春

联系地址:北京市9717信箱
电话:010-64889429 010-64889436
传真:010-64887182
手机:13683028833
电子信箱:shenl@igsnrr.ac.cn gaoyc@igsnrr.ac.cn

中国自然资源研究会

2002年4月12日

附:《自然资源开发投资项目评价与管理讲习班》回执
姓名: 性别:
职务: 职称:
单位: 邮编:
通讯地址: E-mail:
是否接站: 是否订票:

注:务请您于2002年5月20日之前返回此回执。谢谢!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