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生态知识
   生态学知识
   生态学应用
   人与生态系统
   趣味知识
   生态图片

 生态学知识
世界上最大的生物体
在Armillaria地区,科学家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真菌――年龄达8500年,而且覆盖了将近10平方公里的森林地表――这个发现给人们提出了一个疑问,单个的真菌是有什么构成的?

  通过对美国俄勒冈东北崎岖不平地区一种“树木杀手”真菌的研究,人们发现一个单独的个体竟能覆盖相当于1600个足球场的面积。科学家说:“像这样的生物体在森林里生长了数千年之久,这一事实确实扩展了我们在森林生态系统及其工作原理方面的视野,从广阔的科学观点看,它对我们有关单一生物体的看法提出了挑战。”

  真菌是Armillaria地区Ostoyae物种中最突出的一个,它生活在位于北半球高纬度的森林里,由于其根本疾病引起生产上的大量损失,它主要通过树根来扩散,除去那些已经死去和正在死亡的树,它存在的唯一地表证据就是它的果实――通常人们称之为蜜菇。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