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生态知识
   生态学知识
   生态学应用
   人与生态系统
   趣味知识
   生态图片

 生态学应用
美国科学家复活2800年前的南极咸水湖有机体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专电 据法新社16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发现了南极冰盖下的一个咸水湖,从中提取了2800年前的有机体,并使其解冻复活。

科学家在麦克默多站附近的干谷地区发现了许多地下湖。由于湖水盐份超过一般海洋的7倍,这些湖泊在19米深处仍呈液态,尽管温度只有零下10摄氏度。他们从一个叫做维达湖的盐湖提取这些古代有机体的样本,那里的温度为零下40摄氏度。

参与这项研究工作的美国蒙大拿大学研究人员约翰?普里什库说,这些湖泊上面的冰盖代表了此前认为严酷环境中的生命的绿洲。这些生命形式可能拥有闻所未闻的新鲜物质,如防冻剂以及冰核抑制剂等,这些物质可以使这些有机体在冰冻-解冻周期中存活下来,碰到液态水时就能复活。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