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生态知识
   生态学知识
   生态学应用
   人与生态系统
   趣味知识
   生态图片

 生态学应用
江城将大做“水文章”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钧通讯员王赤兵

9月29日,国内最大的滨江游园―――汉口江滩开放。放在大背景中看,这个创下国内之最的1500亩临江景区,只是武汉人大做“水文章”的举措之一。

从去年9月到现在,一年时间里,武汉与两江、湖泊相关的“动作”让人目不暇接:

在长江南岸,武昌江滩二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欲在紫阳路到新生路之间形成景观带,更远的三期将延伸至四美塘公园;

在汉口江滩一、二期基础上,2005年,三期工程将一直延伸至下游的后湖船厂;

汉阳长江滩涂的“修理”也已列入计划;

除长江沿岸外,今年年初,汉江大开发的号角吹响,它西起江汉五桥,东至友谊南路,南临沿河大道(含滩地),将又是一个大手笔的恢弘之作。

百湖之市的武汉,对湖泊的整治也不逊于江河。

汉阳月湖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已完工;作为“武汉之肺”的东湖,正在利用外国政府贷款进行扎实的基础工作―――截污、清淤,利用世行贷款大规模修建污水处理厂;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落在了汉阳,7500万元的巨资正投向月湖、莲花湖、墨水湖、龙阳湖、南太子湖、三角湖等诸多湖泊水系……

城市规划专家预测,按现在的投入,未来10年内,武汉将因势利导,做出一批让世人惊叹的恢弘水景。“显山露水、岸在景中、水岸相融”的都市滨水栖居美景,将一步步展现在世人面前。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